北京市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寒冬送暖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18-12-18 来源: 四海镇

  这几天一推门寒潮裹挟着冷风瞬间让你急速冷冻连跳带蹦。上身毛衫棉衫棉毛衫,下身毛裤棉裤棉毛裤,从清晨到日暮,冷到朝朝暮暮。寒冬突如其来,猝不及防,断崖式降温,是否让你“透心凉”。

  本应清冷的冬季农村,却让如火如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狠狠的温暖了一把!

  送评书演出下乡

  12月9日,新时代文明实践送评书下乡活动,来到延庆区四海镇四海村。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单田芳评书传人,青年评书演员赵亮,为村民奉上一场接地气的评书表演,一段段耳熟能详的评书段子,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村民。村民孙强说:“以往冬季农闲,大家都是猫在家里,打扑克、看电视,太冷了有活动也不愿出去参加,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把评书送到家门口,在文化活动室暖暖和和就能看,还不用跑路,太好啦”。

  送儿童剧进学校

 

  12月13日,四海小学的同学们,也迎来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团队-河北省话剧院的演员哥哥姐姐们。演员们穿着小动物的服装道具,为孩子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儿童剧《狐狸与枪》。演出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四海小学德育老师激动地说:“山区的孩子能看到这样高质量的儿童剧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孩子们感到特别高兴、特别新鲜,这样将道理寓于演出中,孩子们也更乐于接受,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组织,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第一粒扣子”。

  志愿服务队开展冬季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四海镇12个村,129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也分别在村里,结合冬季实际,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等送去服务,给他们添柴火、修烟囱、理发、洗衣、量血压给与生活上的照顾,陪他们聊天解闷,给予心理上的安慰,让他们的冬季不因为儿女不在身边感到孤寂清冷。已经开业的6个村级“老年餐桌”,一到饭点,暖意融融、饭菜飘香,老人边吃饭、边聊天其乐融融。

  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部挂牌

 

  截止目前,四海镇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部挂牌。随着“元旦”、“春节”的到来,还将把“志愿服务、文化服务、惠民服务”等多项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热情,温暖这个寒冬。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