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让大年暖暖
发表时间: 2019-02-11 来源: 延庆报

  春节期间,延庆区各街道乡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依托各村志愿服务队力量,针对孤寡老人、残疾人、老党员、老干部、少年儿童、外出务工人员等群体,围绕全区“花开新时代、温暖过大年”活动主题,广泛开展文艺汇演、走访慰问、送福下乡、新春剪纸培训、党建知识进农村等暖心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让温暖流进群众的心田。

  “世园会就开在咱们家门口,从电视里看着场馆建设得真漂亮,到时候咱们镇里、村里,是不是会组织大家去看看?”“等世园会召开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也能为延庆作点儿贡献?”

  春节前夕,延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普通群众、退伍军人、孤寡老人、在外务工人员亲属、村两委干部和机关干部等30余人举办了乡亲议事会,大家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讨论得异常热烈。

  “现在咱们延庆的变化还真是大!街道越来越宽了,妫川广场建设得也越来越漂亮!”“不说别处,咱们村里的环境就好多了,真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对于冬奥会世园会给延庆带来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乡亲们说着笑着,新时代美好生活带来的获得感溢于言表。

  儒林街道儒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在延奋斗的新市民和驻延世园建设者邀请到居委会,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庆祝团圆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准备了饺子馅、白面、调料、面板、擀面杖等食材和工具,大家自由分组,分工协作,有序地包了起来。大家伙儿有的揪面团、有的擀饺子皮,把自己对工人们的祝福和关心一同包进了饺子里,不一会儿,一盘又一盘精致饱满的饺子就包好了。由于工期紧,很多工人不能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就将打包好的热腾腾的饺子送进了工地。一句问候解忧思、一碗饺子暖心田,工人们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饺子,一边说:“饺子真好吃,这是家的味道!”

  八达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开展了“情系老人心温暖过大年”包饺子慰问活动,厚德润妫川志愿服务队的4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为镇域内13个村的52户空巢、孤寡、残疾老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心灵的慰藉,在弘扬尊老敬老社会风气的同时,也让浓浓的关爱之情在寒冷的冬日里更加温馨。

  此外,八达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开展了“巾帼巧手绘世园扮靓家庭过大年”新春剪纸培训、迎新春群众文艺大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持续提升服务温度,为百姓家中增添一分喜悦、一分温情,传递浓浓年味儿。(实习记者 刘嘉豪)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