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志愿者守护美丽家园 呵护一片蓝天 确保文明过大年
发表时间: 2019-02-1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往年每到春节来临之际,小区里开始陆陆续续听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声音,晚上不时的看到夜空中出现缕缕闪烁的烟花。特别是在除夕之夜更是鞭炮齐鸣,烟花四起,硝烟弥漫,楼区的地面上瞬时炮皮遍地,出现了一层厚厚的纸屑。

  随着2019年世园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日异临近,2019年的春节变了,真的变了,确实变了,变得和往年不一样了,再也没有那些现象发生了。

  从除夕到初五,几乎听不到阵阵吵闹的鞭炮声,看不到夜晚空中缕缕升起烟花,也嗅不到刺鼻难闻的雄磺和火药味,更见不到地上一层厚厚的炮皮纸屑。

  这一切一切的变化,都来自于广大居民对《禁放通告》的高度重视,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来自于人们思想和观念的根本转变,同时也来自于各行各业不畏辛劳日夜巡守的街道领导干部、志愿者们的热情看护。一句话,来自于广大居民对美丽家乡—— 延庆的无限热爱。

  延庆城区从除夕、大年初一到初五,延庆美丽平静的夜景,那些为守护美丽家园,呵护一片蓝天,维护社区安全付出辛勤劳动做出无私奉献的工作者们的身影。

街道干部、社区领导、退休党员和志愿者为守护小区安全值班

这是除夕川北小区夜空

这是除夕之夜新风路口东外大街的景色

这是大年初一妫水北街南的夜晚景色

初二东外小区夜景

初三妫水北街之夜

初四川北西社区夜景

美丽的金晨夜色

初五的清晨,美丽的霞光

 

守护小区治安的志愿者们

志愿者巡逻出发

辛勤奉献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