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四大灯会,流光溢彩迎新春
发表时间: 2019-02-12 来源: 北京晚报

  自古以来花会、花灯就是中国最具年味儿的传统民俗。春节期间,延庆区儒林街道、香水园街道、永宁镇和龙庆峡均有特色灯会,将新春彩灯、世园冬奥等文化主题相结合,为北京市民带来趣味和惊喜。

  儒林街道的灯展灯谜会以非遗传统文化为主题,市民可以看到千余盏具有浓郁园艺色彩和浓厚“冰雪”风味儿的特色手工花灯。不仅有宫灯、元宝灯、双喜灯等传统样式,还特别制作了稚趣可爱的蔬菜灯、花卉灯、冬奥项目灯,特别是两盏3.3米高的国泰民安花篮灯更是流光溢彩。

  香水园街道展示了由12个社区居民自己动手制作的以冬奥、世园为主题的千余盏灯笼。在永宁镇,2019年永宁古城新春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也已经亮灯,一件件花灯将夜幕下的永宁古镇装点得古朴唯美。东西南北四条街巷在6700米轮廓灯带、近1200盏红灯笼、200多盏艺术花灯、135串霓虹灯串灯及470余串流星雨串灯从四周汇聚于高大雄伟的玉皇阁。此外,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九曲黄河灯阵也将持续到正月十六。365盏灯,一盏灯一个灯谜,游客不仅可以观看灯阵,还能猜灯谜。

  此外,龙庆峡冰灯也在春节期间到来。展区布置以2019北京世园会为主线,通过冰灯、彩灯、花灯展示园林景观和2019年北京世园会主题,憨态可掬的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成为游客们合影拍照的热点。龙庆峡冰灯将从即日起一直开放到3月初。(记者叶晓彦)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