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服务保障世园会第三次综合指挥调度实战演练
发表时间: 2019-02-12 来源: 延庆报

  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延庆区举行服务保障世园会第三次综合指挥调度实战演练。区领导穆鹏、于波、李军会、张远、吕桂富、祖宇和世园公司总经理张兰年观摩演练。

  此次综合指挥调度实战演练包括大客流应对和反恐防爆两部分,分别模拟游客过多、车流量大造成拥堵和反恐处突两个情景进行实战演练。演练中,各部门在指挥中心的综合调度下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处置高效,顺利完成了演练各项目。

  区领导分别对此次实战演练进行了点评。区委书记穆鹏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项重大外事活动将在2019年举行,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和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切实服务保障好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是延庆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冬奥世园标准,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服务保障任务的底线,必须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为各项大事、喜事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对安全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把应急预案落细到每一个乡镇、街道、社区、村、管线、道路,落实到每一个行业、单位、科室、人,联防联治、形成合力,用120%的努力确保世园会圆满举办。要进一步强化实战演练,不断完善指挥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指挥、组织、管控、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等各项能力建设,切实把应急预案转化为应急能力。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靠前指挥、迅速行动,全面深化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冬奥世园先锋行动等,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要求,要进一步升级通讯设施及各项硬件设备,为综合指挥调度高效运行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细化预案内容和流程,做到指令清晰、责任明确,不仅要关注事中综合指挥调度,更要注重事后处置。要注重实效,让演练更加真实,更近实战,不断提升处置能力水平,为服务保障好世园会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史金秋)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