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世园的“白衣天使”
发表时间: 2019-05-2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初夏时节看繁花,海陀山前会宾朋。”在海内外游客畅游世园会的同时,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在世园会园区并不显眼的位置,用专业的医疗救护为每一名需要救助的游客排忧解难,让大家健康游园。他们就是世园会WF8医疗救助站的“白衣天使”们。

  WF8医疗救助站每天都非常忙碌。站里的医护人员都是从区医院骨科、呼吸科、麻醉科等科室抽调的医疗及护理骨干,12名医务人员目前分为两组,每组6人配备一辆救护车,主要负责为世园会游客提供外伤包扎、消毒以及其他各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治疗。

  天气虽然炎热,但世园会园区里每天游人如织。上午9点,WF8医疗救助站的医务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体温目前是36.9度,虽然不属于发烧,但还是要多喝水、多休息,避免中暑。”区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宋素莉仔细叮嘱着患者。从早上8点开园,她已经连续接诊十几名游客,虽然疲惫不堪,但她的工作热情依然不减。“能够加入到服务保障世园会的队伍中,既是荣誉也是职责,我将竭尽所能去帮助每一位需要救治的游客以及园区的工作人员。”宋素莉说。

  不一会儿,一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参展工作人员举着自己受伤的手指匆匆来到WF8医疗救助站。医疗救助站的组长张利辉和护士蒋薇立即迎上前去,用熟练的英语询问伤者情况并对伤口进行消毒包扎。短短几分钟,伤口被包扎好了,埃塞俄比亚参展的工作人员向着张利辉和蒋薇高高的竖起大拇指,连连道谢。

  张利辉和蒋薇分别是区医院骨科和麻醉科的骨干,因专业知识过硬,此次被抽调到WF8医疗救助站。虽然医疗救助站的工作比较繁忙,每天工作时间近14个小时,还要舍弃假期陪伴家人的机会,但张利辉和蒋薇却没有一点儿怨言。在医疗救助站,医务人员早上8点就要到岗,晚上9点闭园之后才能下班回家,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虽然每天回到家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但是我3岁的小女儿总会等我回去给她讲每天在世园会园区看到的事情,听完才会去睡觉。”蒋薇一脸幸福地说道。

  “最忙碌的时候是在‘五一’小长假,5月1日和2日,两处医疗救助站共接诊252人,调派救护车转送医院15人,这还是不完全的统计。”医疗救助站负责人王毅介绍说。庞大的就诊量给医疗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也让王毅手机不离手,对讲机响不停。作为两处救助站的负责人,他不仅要协调、调配两处医疗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还要时刻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经常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等忙完之后才能拿泡面和面包充饥。

  医务保障工作人员能够心无旁骛地在这里工作,离不开家人的支持。王毅哽咽着说:“真的很感谢我的家人,他们非常明白世园会对我们延庆的重要意义,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在接下来100多天的会期中,我们医疗救助站将再接再厉,继续为来园游客提供更加专业、快速、有效的医疗服务。”

  世园会的精彩仍在继续,医疗救助站也在一天天坚守,他们用专业、高效的医疗服务,让每一位世园游客都能安心地欣赏世园美景。(延庆报 记者 刘宇)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