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街道工作会议要求落实
发表时间: 2019-05-2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5月16日,区委书记穆鹏带队来到香水园街道,深入调研街道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了解社区工作面临的问题,并现场办公,共同研究推动解决。

  穆鹏一行首先来到香水园街道新兴东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工作情况,并与香水园街道部分社区负责人、包居干部座谈交流,了解各社区贯彻落实街道工作会议要求情况,以及社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推动办法。了解到物业管理是当前社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穆鹏指出,对于共性问题,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专项研究、专项解决,从制度层面和整体上推动城市治理不断完善。

  随后,穆鹏一行来到香水园街道办事处,走进接诉即办专班办公室,询问工作人员对居民诉求如何第一时间响应和解决时限等情况,并察看了群众诉求办理台账。了解到香水园街道建立了“接诉即办”7×24小时工作制度,并强化督办,建立回访制度,确保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的工作机制后,穆鹏予以肯定。他说,社区工作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接诉即办就是要坚持把群众的诉求作为“哨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用真情实意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

  穆鹏指出,延庆区街道工作起步晚,城市工作、街道工作还处于特定历史时期,与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和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街道工作,为延庆区全面提升街道工作水平带来了重大机遇和强劲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市街道工作会精神和区街道工作会要求,把街道工作放到首都发展大局中来审视,放到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中去把握,旗帜鲜明地树立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强化服务和管理职能,努力实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首善标准建设文明街道、活力街道、宜居街道、平安街道的总目标。

  穆鹏要求,要深入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和街道工作会精神落实,积极探索有效管理流程,破解制约街道作用有效发挥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筑牢街道发展基础。要上下协同,形成合力,共同解决疑难问题,加强统筹协调,理顺条块关系,专项、专班推进物业管理等共性问题,建立长效推进机制,一件一件地解决好街道工作中面临的各种矛盾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将其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推动环境整治从点向面转化,着眼群众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把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干部素质能力,为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学亮,副区长陈桂芬参加调研。(延庆报 记者 史金秋)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