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消夏避暑季盛装开幕
发表时间: 2019-05-2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5月19日,以“长城脚下看世园,冰雪夏都享清凉”为主题的延庆区第二十四届消夏避暑季暨乡村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动,推出全新五大主题旅游线路,展示延庆特色“世园飨宴”美食,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发出到延庆消夏避暑、休闲旅游、探秘世园的热情邀请。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通过视频向广大市民游客进一步推广了区文旅局智慧旅游服务系统——“美丽延庆”智慧旅游小程序功能。据介绍,“美丽延庆”智慧旅游小程序目前的用户量已经突破20万,游客可利用该小程序实现全域导览、景区门票预订、精品线路查询等,享受到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厕的全套智慧化服务,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延庆”。

  除了展示智慧旅游服务系统之外,活动中,区文旅局还将延庆特色文旅资源进行整合,推出以清凉避暑、登山健身、文化体验为特色的10类近60项旅游产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消夏避暑季,相关部门围绕世园会,在已推出的8个主题22条精品旅游线路的基础上,全新推出包含“古城游、山水游、画廊游、红色游、长城游”五大主题的“消夏避暑”线路产品。五大主题线路分别以百里山水画廊、永宁古城、大庄科乡等延庆特色旅游区域为中心,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看世园、游延庆”的多样化体验。

  此外,延庆本地线上旅游产品销售平台“长城内外”也联合携程旅行网、延庆区民宿联盟线上平台“沿途”,就打造延庆线上度假专区进行签约。通过一体化营销平台,三大平台将持续打造延庆旅游品牌,不断拓宽产品上线渠道,未来,游客将可以在携程旅行网延庆度假专区中购买到经过优选的延庆深度游产品。

  当天,在世界葡萄博览园内,“花开世园 飨约妫川”乡村美食文化节活动也同步启动。来自全区15个乡镇的38种乡村特色美食与牡丹花海相得益彰,五彩花宴、石烹乡宴、特色蒸宴等造型精美、色香俱全的延庆特色民俗佳肴吸引了无数游客流连驻足。现场,5位国内知名餐饮专家综合主题创意、厨艺技术、美食口感等,对参与展示的38家延庆乡宴进行评选,分别评选出最佳创新创意奖、最具地方特色奖和最美乡村味道奖。“世园会开幕了,我们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把我们延庆的特色美食展示给更多游客,让他们品尝到最美妙的‘延庆味道’。”井庄镇果树园村民俗户陈秀霞说,“未来,我们也会以世园会为契机,提高服务质量,推出更多特色美食,让游客们在延庆吃得好、玩得好。”

  据了解,本届消夏避暑季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在此期间,延庆还将携手FM103.9北京交通广播共同启动“世园延庆号”消夏避暑旅游大篷车,组织旅游达人、延庆精品民宿代表化身“延庆好乡亲”,带游客一同主打“游延庆、逛世园、品花宴、宿花田”。

  “在今年的消夏避暑季,我们结合世园会推出了‘世园+旅游’五条精品旅游线路,旨在实现园内园外客流的有效导流,丰富游客‘看世园、游延庆’的多样化体验。”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郑爱娟说,“未来,区文旅局将继续挖掘延庆的旅游资源,展现延庆特色,让市民游客享受到更实用、更便捷、更贴心的延庆旅游服务,让更多人来到延庆,爱上延庆。”(延庆报 记者 董明昊 通讯员 宋希如)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