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进社区 多彩服务暖民心
发表时间: 2019-05-22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社区环境越来越美了”“党员医生免费义诊,让我随时掌握健康状况”“志愿者大讲堂内容丰富,能学到好多知识”……在百泉街道湖南社区,500余名在职党员发挥各自优势特长,为居民们带来多种多样的服务活动,齐心合力构建美丽文明社区环境,赢得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湖南社区共有社区党员166人,回社区报道在职党员535人。社区党委扎实推进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服务群众和共建社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施行“认一项服务岗位、签一个共同承诺、提一条合理建议、讲一场专题党课、办一次特色活动、帮一户困难家庭、当一名文明标兵”“七个一”服务理念,促进社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家住湖南社区的郝民是一名警察,得知社区开展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活动后,他立刻认领了社区治安服务岗。尽管日常工作繁忙,但郝民对待社区工作仍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他经常在完成单位工作后回到社区,带领其他党员和志愿者在社区周边巡逻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保障社区秩序稳定。每当社区居民让他进屋休息一下的时候,他总是笑笑说:“我既是一名警察,也是咱们社区的一员,保障社区安全稳定是我的义务,一点儿都不辛苦!”

  与此同时,湖南社区党委以“服务群众”为核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优势专长,先后开展多项高品质特色服务活动。

  社区内的在职党员来自各行各业,医生在职党员为社区老人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有文体特长的在职党员在社区文化节活动中担任裁判,区质监局的在职党员在社区内设立计量法规宣传台……“我们社区的党员服务活动内容多种多样,我一有空就来参加,能让我学到好多新知识,我非常喜欢!”社区居民王东英笑着说道。

  不仅如此,湖南社区还开设志愿服务大讲堂,多位在职党员在大讲堂上组织开展了“我来讲党课”、“美食培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30余场不同类型的讲座培训,进一步促进社区服务全面发展。

  在积极推进党员服务进社区的基础上,湖南社区还与各级党组织、社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加强合作,在职党员与湖南社区“小棉袄、小拐杖、小太阳、小雨点、小绿树”“五小”志愿服务队共同服务,发挥“1+1大于2”的整体效应。

  “公益达人”黎新悦也是湖南社区在职党员队伍中的一员,她经常与社区“小棉袄”志愿服务队一起开展“温暖到家关爱老人”活动。黎新悦与志愿者共同来到社区内高龄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去围巾等生活慰问品,陪老人聊天谈心,帮助他们打扫房间。她用真诚的行动换来了老人们的笑声,也得到志愿者们的称赞。“我们社区有很多像黎新悦这样的党员,他们非常热情,也非常有担当,经常和我们一起照顾社区老人、维护社区环境,脏活累活抢着干,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的社区大家庭越来越温馨了!”社区志愿者刘玉明说道。

  据统计,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实施以来,湖南社区共组织开展了党建学习、维稳安保、环境清洁、科普宣传、培训讲座、文明倡导、关爱困难人员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百次,得到社区居民一致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我们社区将持续以社区党组织为引领,以在职党员为主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为抓手,以服务社区居民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在职党员融入社区的主动性,把社区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构建美丽和谐的文明社区。”湖南社区党委副书记梁媛说道。(延庆报 记者 郤立鹏 通讯员 马里)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