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自然教育沙龙开讲 赋予教育新理念
发表时间: 2019-05-22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日前,瑞典教育学家Peter Wallebo作客北方民宿学院乡建沙龙,为延庆区部分幼儿教育从业者讲解如何在大自然中实践幼儿教育,崭新的教育理念受到现场教师的欢迎。

  Peter Wallebo是斯德哥尔摩露天幼儿园创始人,倡导把课堂搬到大自然里,让自然界的万物成为教学工具,教会孩子倾听并感受自然,用同理心去热爱并尊重自然,再从自然中获取知识、技能和能量。

  在沙龙现场,Peter Wallebo和他的团队们使用玩偶模拟孩子间的对话,用一根木头或松果做话筒来发言,带领大家做最简单的“指令游戏”,现场拼一张图画,感受风的速度……同时,学员们还亲眼见证并体验了如何利用一根绳子、一张纸或几片树叶来实现教学目的。大家纷纷感慨,看似平淡无奇的大自然里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只要用心并放手大胆尝试,一切皆有可能。

  露天幼儿园如何解决孩子的安全问题?在选址方面有哪些指标?如何选择老师?……学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设想,与Peter Wallebo老师及他的团队成员积极互动。

  “在民宿里开办幼儿教育专题沙龙,一方面能借助优良的自然资源,达到倡导自然教育的目的。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大限度地发挥民宿作用,服务乡村教育,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沙龙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延庆报 记者 郤立鹏 通讯员 刘志瑛)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