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如何精细为民,这几招儿做到位了!
发表时间: 2019-07-1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近日,笔者从延庆区城市管理委了解到,为了优化城市环境,方便民众出行,延庆区市政管理处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正在延庆城区开展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切实为市民打造舒适、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此次市政基础设施精细化建设工作自7月初开始,主要通过施划立体斑马线、自行车停车位以及对路口人行步道进行坡化等措施对延庆区主要街道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延庆区市政道路水平将得到明显提升。

  施划自行车停放区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行车作为出行工具,而良好的自行车停放秩序对城市管理来说至关重要。此次工作将在妫水街、东外大街、高塔路等道路,以及车站、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附近等区域新增78处约1000平方米的自行车停放区,对城区内原有的23处共600平方米的自行车停放区标线全部重新施划。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增自行车停放区58处,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市民出行可将自行车停放到指定区域,做到文明停放,让城市环境更加有序。

  实施道路坡化改造

 

  “以前人行横道和人行步道之间是个台儿,好多老人、残疾人、还有推小孩儿的人出行特别的不方便,现在我们把路口的步道做一个坡化处理,让这类人群可以轻松通行”道路组副组长唐祎楠介绍到。

  据了解,市政管理处还将在玉皇阁大街、高塔路、庆隆街等8条道路共30处进行道路坡化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格兰二期西门、区医院红绿灯路东等5处改造,其余将在8月中旬完成。

  新施划的立体斑马线

  此外,还将在一中路口、环球新意东门、大中电器路口等22个路口施划32条立体斑马线,褪色老旧斑马线也将重新粉刷,目前已完成11处,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届时城区道路将更加清新靓丽。

  延庆区市政管理处作为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的维护养护单位,每天对城区内道路交通、夜景照明、雨污排水等市政设施进行无死角、24小时不间断巡视检查,精细管理着延庆的每一条街巷,切实从市民的实际情况出发,为市民打造更加舒适的城市出行环境。(城市之声)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