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百姓宣讲进农村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19-09-18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9月10日,在淅沥沥的雨中,延庆区市场监管局干部和“放心消费、你我同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了张山营镇辛家堡村,在这个云雾缭绕的美丽小乡村开展“我为世园添光彩,美在世园、乐在奉献”主题宣讲活动。辛家堡村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辛春利带领村全体党员干部及60多名村民参加此次活动。同时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留富、张山营镇人大主席郭建富、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干部及志愿者,共计100余人。活动由辛家堡村第一书记张文杰主持。

村民们开心聆听。

  活动中,首先由区市场监管局的祁宾和马菁泽同志以“守护公平正义 添彩法治时代”和“让中国梦在平凡岗位上绽放”为题进行了宣讲,展现了市场监管干部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畅想了市场监管干部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共建中国梦的梦想情怀。

 

宣讲者认真宣讲。

  区消费者协会主任陈义东开讲“大东说消费”,陈主任用鲜活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农村盖房、保健品购买、预付式消费、旅游的陷阱等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消费维权知识,诙谐幽默接地气的语言引得大家不时大笑,但笑过之后,学习了消费知识,增强了维权意识,活动在愉悦与警醒的气氛中有序的进行。

 

陈主任诙谐幽默的讲解消费维权知识。

  与会领导与志愿者为村民们发放了消费提示宣传品,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开心的说到:“这下不会那么容易上当受骗了”,听到村民们这么说,区市场监管局的干部和志愿者们一一笑了。

  百姓宣讲,贴近群众、志愿服务,温暖人心,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大志愿服务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爱心接力、温暖传递,将服务送到百姓身边,送到群众门前,为延庆区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延庆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