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植祝福树 共贺祖国更繁荣昌盛
发表时间: 2019-09-1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图为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共同栽种白皮松。延庆报记者 刘宇 摄

  青山绿水,秋景如画。近日,由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北京绿化基金会、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找树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义务植树活动在八达岭林场拉开帷幕。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植树活动正式开始。首都地区森林消防队员、社区居民、学生、非公企业代表和行业协会、林小青志愿者等150余名代表一起挥动铁锹、挖坑栽树、培土填坑、提水浇灌,齐心协力栽植了70棵白皮松,组成了数字“70”的造型,象征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随后,首都绿化委员办公室向参加植树活动的各界代表颁发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学生,能在家乡义务种植一棵树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八达岭中学学生樊黎婷说,“以后,我也将尽我所能,为我的家乡在绿色生态发展上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此次栽植的70棵白皮松,由北京找树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绿化基金会捐赠。“此次捐赠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种树就是种心,我们要坚守初心,肩扛使命,与祖国心连心。”北京找树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众说。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是北京市首次在秋季举办的以树木栽植为主的义务植树活动,是《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颁布以来北京市首次举办的“捐物类”义务植树活动,并把相关信息嵌入树身二维码,体现“互联网+”高科技。白皮松很适合延庆的地理环境和气候,非常适宜在延庆生长。

  北京市是全国首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省市,目前已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其他省市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工作树立了标杆和典范。八达岭林场是首批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和生态教育活动,为首都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司长汪卫红、副区长刘瑞成参加。(延庆报记者 刘宇 通讯员 申静)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