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八个聚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 2019-09-1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聚焦“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聚焦重大活动、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民生领域短板、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市委巡视反馈问题等问题全面整改、聚焦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聚焦群众反映高频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延庆聚焦八个方面,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让市民充分享受发展成果。

  作为北京市唯一一个获得“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两项殊荣的辖区,延庆把聚焦“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将不断严格工作标准,建立有效的长效管护机制,通过狠抓河长制、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等系列措施,推动解决生态品质、空气质量、水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态,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大事多喜事多,延庆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承担着重要的服务保障任务。对此,延庆将聚焦重大活动,深入把握、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做赛会服务、地区发展的领跑者和排头兵,确保各项活动稳步有序推进。

  赛会筹办举办为延庆区经济发展打造了宝贵的黄金窗口期,延庆将紧抓机遇,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重大项目落地转化,做强做大现代园艺、冰雪体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无人机等重点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加快“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奋力推动延庆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延庆还将聚焦民生领域短板,紧贴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持续促进增收就业,做强公共服务,推动解决居民增收动力不足,农民收入增速较慢,增收任务艰巨等问题,让更多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农村是城市的重要依托。为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目标,延庆将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规划建设美丽乡村。同时,结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强文化挖掘,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延庆形成生机勃勃的生动实践。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需紧抓自身建设。延庆将聚焦市委巡视反馈问题、区委书记月度点评会点评延庆问题、规自领域巡察和自查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并以整改为契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中,切实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体现初心和使命。

  与此同时,延庆还将聚焦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聚焦违法建设、施工管理、物业管理、市政环卫、交通管理、环境保护、市场管理等“接诉即办”中群众反映高频问题,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对于反映集中问题举一反三,主动向前一步,以工作实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贡献力量。

  此外,延庆区还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全区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冬奥世园先锋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在重大活动和赛会服务保障一线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辉表示:“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区和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地,延庆将认真落实中央市委要求部署,以冬奥世园先锋行动为牵引,统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的主题教育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服务保障重大活动、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行动和实际成果。”

  进入新时代,延庆的发展与首都的发展、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重要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延庆将努力聚焦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交上服务保障赛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而努力奋斗。(延庆报记者 王宇琦)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