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
发表时间: 2019-09-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发展人防事业,构筑护民之盾。2019年9月21日是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北京市部分区域试鸣防空警报。区人防办以此次防空警报试鸣为契机,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在儒林街道温泉南区东里社区开展了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现场咨询、讲解人民防空知识、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人民防空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和防空防灾知识,吸引了百余名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参加活动的居民通过观看人防宣传展板,听取讲解,对人防基础知识、防空警报音响信号等人民防空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家住温泉南区东里社区的居民李先生说:“和平时期加强国防教育很有必要,在珍惜和平环境的同时,我们要居安思危,不断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和认知度,熟悉防空警报信号,让忧患意识在心中警钟长鸣。”

  区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恰逢国庆前夕和世园会举办期间,延庆人防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不断夯实城市总体防护基础,为重大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延庆报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赵建军)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