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2-2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2月24日、25日,区委书记穆鹏来到延庆区部分社区、村和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管严控、联防联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做好社区、村的防疫管理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穆鹏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大榆树镇大泥河村和司家营村、八达岭镇里炮新村社区、康庄镇康庄社区、香水园街道高塔社区等地,检查了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村车辆人员管理,以及返京人员服务管理情况。康庄社区为社区居民发放了车辆、人员出入证,社区居民进出小区要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相关证件,切实做到社区封闭管理。穆鹏充分肯定了工作人员的细心工作,他说,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十分重要。

  在千家店镇下德龙湾村和六道河村,穆鹏实地察看了村庄出入口检查点设置、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外地返延人员排查登记等情况,到下德龙湾村独居老人家中和村卫生室,详细了解疫情期间老人的基本生活和卫生室运行情况,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就存在困难和问题帮助镇村理思路、指方向、教办法、明措施、提要求。穆鹏还来到千家店镇敬老院,与机构负责人隔门交谈,详细询问了敬老院疫情防控、低保老人照料等情况。目前,该养老院共有19名集体供养低保老人。疫情期间,养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并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杀菌,保持良好院内环境卫生。

  穆鹏强调,当前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镇村要切实加大管控力度,积极落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严格进京管理,严格按照市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分类管理,主动沟通服务,引导人员有序进京,坚决防止高风险人群进京,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同时,要强化医学观察人员服务和管理。要细化防控措施,进一步严格社区、村封闭管理,落实出入凭证、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等措施。要强化疫情防控力量的科学调配,合理安排轮岗轮班,更好地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到防控工作有序有效。要切实加强对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和关爱保护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做好他们的日常生活服务,必要时提供就医、配药等照料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基本生活保障、关爱保护措施落实到位。老年人自身抵抗力弱,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养老机构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马虎,严禁不必要的人员出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他还叮嘱值守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夜间值守要注意用电安全、消防安全。

  穆鹏还“四不两直”来到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世园公司)和城区部分经营门店,察看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世园公司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启动工作人员安全报备机制,每日更新发布公司工作人员安全信息,并强化离京返京人员管理,加强返京各类观察人员健康信息和体温监测信息上报,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穆鹏对此表示肯定,他说,疫情防控是当前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也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希望全区各企业切实落实防控责任,按照防控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希望世园公司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谋划推进世园会园区可持续利用和发展,为推动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让“两山”理论在延庆形成更多生动实践。(延庆报)

责任编辑: 施晓雨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