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首条口罩生产线明日投产运行
发表时间: 2020-02-2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图为应聘到纳通医疗集团的口罩生产一线工人到海淀厂区学习口罩制作 张延 摄

  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如今的防疫形势仍旧严峻,口罩缺口依然明显。为缓解延庆区口罩供应紧张的境况,并促进本地劳动力就业,中关村延庆园积极对接纳通集团,在延庆区引进了首家口罩生产线。近日,中关村延庆园与区人力社保局协助纳通集团召开招聘会,招聘口罩生产一线工人。经过层层选拔,100名延庆本地市民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中关村延庆园在区人力社保局和属地政府的支持下,前期经八达岭镇、康庄镇政府组织筛选,共有288名人员通过网上报名参加面试。2月22日,在中关村延庆园企业政务服务大厅内,口罩生产线工人招聘会顺利开展。

  此次招聘会对面试人员也有额外条件。特殊时期,防疫工作不能懈怠,每名参加面试人员及家属须在京连续居住满14天以上,期间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除身体状况满足要求外,面试人员还需具备相关从业经历,能够胜任岗位要求。

  “因为现在还处在疫情期间,我们招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第一点就是考虑应聘者是否离开过北京,是否接触过疑似或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纳通医疗集团招聘负责人代江浩说,“同时针对工作岗位,我们会尽量选择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应聘者入职,以便尽快履职。”

  为保障面试人员健康安全,避免感染风险,招聘方在大厅内设置了等候区、面试初选区、面试室三个区域。面试人员经过测量体温、酒精消毒之后进入面试大厅,有序间隔2米就坐。在每批次面试结束后,面试大厅都要实施一遍消毒。整个招聘会历时两天,分14个批次。

  八达岭镇大浮坨村村民姬贵之前一直在北京市区打工。今年春节后,姬贵本打算换一份工作,然而疫情突如其来,短时间内,他没有办法外出找工作。“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来源,其实这段时间心里还是挺着急的。”姬贵告诉记者,“我在村委会群里看到招工信息后就报了名,这份工作离家近,待遇也不错。在口罩厂工作,也算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觉得挺好的。”

  招聘当天,纳通医疗集团成功招聘到所需员工。24日,首批31名招聘人员来到纳通生物海淀厂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预计本周,100名员工将在区人力社保局的协助下分批次采取以工代训、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完成岗前培训,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技术达标,适应岗位。

  目前,纳通集团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厂区改造、设备入场等工作,预计明日口罩生产线将正式投产运行。(延庆报)

责任编辑: 施晓雨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