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政府常务会研究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等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2-2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2月24日,区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教育大会、农村工作会议、新时代街道工作会议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全面系统总结2019年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工作,夯实生态本底,发展绿色高精尖产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两山”理论成果转化,全力守护好山好水好生态,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要着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引进高等教育优质资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农村发展新思路,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加强产业融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街道工作,以更新的思维完善城乡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听取了关于延庆区生态文明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延庆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实施意见》2019年落实情况、延庆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紧盯“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重点领域,明确指标任务,主动自我加压,狠抓落地见效。同时,关注各类保护区和水源保护地,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推动区域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要紧抓延海结对协作机遇,不断丰富协作的形式和内容,借助海淀区科创资源,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深化民生领域结对协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提升专业能力,做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推进编制工作逐步完善。

  会议听取了关于延庆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强调,要紧紧围绕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广泛引导动员社会公众,保障投入、严格督考,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和市民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延庆报)

责任编辑: 施晓雨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