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花开世园 延庆乡亲蓄力冬奥
发表时间: 2020-04-2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乡亲”是一支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团队,从芳菲春日到斑斓金秋,世园会历时160余天,无论骄阳酷暑、刮风下雨,“延庆乡亲”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精神、乐观的心态、豪迈的激情战斗在志愿服务岗位上,默默支持着家门口的盛会,每个人的背后都闪耀着平民的光辉。我们用爱心温暖延庆,用担当为妫川添彩,在长城内外传播着满满的正能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延庆乡亲”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者、践行者、参与者。 

  2020年除夕夜,我和协会的志愿者小李参与区卫健委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电话筛查武汉来京人员情况,三个小时200多通电话。说实话,这是平生第一次,在除夕夜挨个给好几百个“亲戚”拜年。我和小李从卫建委出来的时候,正是新年钟声响起时,我转头问他:“为参加抗击疫情的工作,年都没陪老妈一起过,是不是有些遗憾?”他望着卫健委院内依旧灯火通明的办公楼说:“自古忠孝两难全,看看他们,不也为了国家,舍了小家吗?!”转身间,我俩都红了眼眶。2月19日开始,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和墨墨祝福的15名志愿者,还以社会监督员的身份、群众的视角参与了延庆城18个街道乡镇卫生院和卫生医疗机构的督导检查工作190余次,为延庆医疗卫生系统“零感染”单位创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当前,宅在家是最好的选择。可一旦有需要,义不容辞,迎难而上,主动做最美逆行者,这就是“延庆乡亲”志愿者。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身着白衣战袍,施针药、救死伤,力挽狂澜,拯救病患,但我一样可以用志愿蓝的风采,贡献出“延庆乡亲”的力量。 

  盛世行善,爱洒万家,未来数载,再吐芳华。2019志愿服务花开世园,2020同心战“疫”、文明倡导、助力创城,2022“延庆乡亲”蓄力冬奥。亮出最美幸福范儿,我们已经在路上! (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