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0次调度会暨全国“两会”
发表时间: 2020-05-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5月26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0次调度会暨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北京市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全国“两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区委书记穆鹏,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出席。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安全稳定及服务保障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国“两会”平稳顺利进行中,延庆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要持续保持头脑清醒,毫不放松,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周到开展服务保障,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加把火、添把柴”,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推动“五小”企业、小微企业、生活服务类产业开门复工,保障城市生活安全平稳有序正常运行。要盯紧年度目标不放松,统筹推进重点工作有序进行,加强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强化周末经济,全面带动全域旅游复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惠民利企政策落实落地,刺激消费,带动延庆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严守安全底线,各部门形成合力,协同作战,排查消防、施工工地、防火、防汛等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将检查执法积极融入创城工作中,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公共基础设施设置,提升城市安全环境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强化护林员队伍建设,在实践中检验政策管理落实情况,优化完善机制,塑造一支能打硬仗,勇于担当,业务过硬的防火队伍。要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四个《条例》的浓厚氛围,确保条例落地生根,助力创城攻坚,带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进村入户,提高条例知晓率,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新风尚。

  会议强调,6月1日起,北京市中小学将陆续复课,前期准备稳步推进,各中小学校坚决扛起了第一责任,为保障学校复课履职尽责。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内外联动,形成合力,营造有序的校园内外环境,确保师生安全。同时,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切实增强老年群体幸福感,提升“一老一小”工作的温度和厚度。 (延庆报)

  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任组长、副组长的区领导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