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首期“延海协作”城市公共服务类 招聘会举行
发表时间: 2020-05-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基本盘”是不可或缺的工作重点。为给延庆区劳动力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区人力社保局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服务”,5月20日,2020年首期“延海协作”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招聘会在张山营镇正式拉开帷幕。本期招聘会共有165人参加,114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应聘成功者预计于6月8日接受培训后正式上岗。

  据悉,“延海协作”工作自2018年开展以来,延庆区人力社保局和海淀区人力社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农村转移劳动力政策,双方积极搭建劳务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截至目前,海淀区已累计向延庆区提供涉及保洁、司机驾驶员、装卸工等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930余个,延庆区向海淀区输送劳动力930余人。

  此次向延庆区提供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的单位,为北京市海淀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海淀环卫中心),这是一家集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公厕服务管理为一体的城市环境专业作业单位。本次共向延庆区提供70个岗位,其中,汽车驾驶员岗位45个、装卸工岗位25个,且两类岗位均缴纳五险,提供住宿、工作服等工作用品及防护装备,税后薪酬分别为6500元左右和5500元左右。此外,招聘会还根据延庆区求职者不同需求,提供了保洁员岗位。

  当天上午9时,张山营镇文化活动中心社保所院内,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因疫情防控需要,求职者与招聘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区人力社保局和张山营镇政府也在进场人数等方面进行控制。求职者进入院内后,10人为一组,保持“一米线”距离进行“健康码”查验。随后,进行体温测量和人员信息登记后,应聘者分批次、分时段有序进行面试。

  香营乡后所屯村村民侯秀全以前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在通过村里发布的通知得知招聘信息后,他满心期待地来到了应聘现场。“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的薪酬待遇很不错,不仅有保险,还提供食宿,我以前的工作经验也很符合司机岗位的招聘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能有个适合的岗位很难得,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了平台。”侯秀全说。

  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后,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还与海淀区人力社保局、海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围绕实现延海就业岗位工作全方位对接、开发更多适合延庆劳动力就业岗位等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薪酬待遇较好、保障度高,能够有效促进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的愿望和目标。”区人力社保局就业科负责人王小龙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将延庆劳动力的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采取更多样化的招聘形式,为重点群体拓展更多求职渠道,尽全力为延庆区劳动力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和优质的服务。”

  北京市海淀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红慧说:“本次招聘会,切实满足了促进农民增收和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工作任务需要,加强了延海两地协作。”她表示,今后,海淀环卫中心会继续加强与延庆区人力社保局之间的沟通协作,借助延海协作工作,充分发挥延海协作资源优势,加强互联互通,使延庆区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