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坚持“一校一策”全力保障好校园健康安全
发表时间: 2020-05-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5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穆鹏,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分别带队,深入延庆区部分学校,检查中小学及幼儿园试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穆鹏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充分认识到此次中小学试开学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坚持一校一策,严格落实校园防疫各项措施,家校联动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坚决守护好校园健康安全。

  穆鹏一行分别来到康庄中学、康庄中心小学、八达岭中心小学、八达岭中学、区第四小学,实地检查了学生入校组织,临时观察区、教室设置,学生食堂、卫生间防疫管理等工作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返校复课学生数量、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教职工和学生管理,以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他还随机打开途经的垃圾桶,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穆鹏强调,开学复课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标志之一。此次返校复学涉及的学生多、覆盖面广,疫情防控绝不容有丝毫松懈。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下的校园防疫工作,充分借鉴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复课经验,切实落实好“四方责任”,校内校外联动,筑牢返校复学防疫、交通、食品安全防线,合力保障好师生健康安全。要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提前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家校联动等方式,提升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推动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要关心关爱一线教职工,提前谋划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防疫支援工作。要积极转危为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资源整合,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提升区域教育工作水平。

  于波一行先后来到区第二小学、第三幼儿园和第八中学,走进教学楼、临时健康观察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场所,仔细察看公共区域消杀、防控物资储备、就餐安全保障等工作准备情况,了解校园入校检测流程、教学安排、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随机打开垃圾桶,检查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于波强调,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体温监测、通风、消杀、“一米线”等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师生出入校园、教学活动、就餐住宿等环节,做好食堂员工健康管理,不断改进完善防控举措,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各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要加强校园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确保复课后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教育教学有序有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学校的精准指导,筑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不断提升各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质量。(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