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以创城为契机 全面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表时间: 2020-05-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5月26日,区委书记穆鹏,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分别带队,聚焦创城攻坚“百日大决战”行动,以问题为导向,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办公,专题研究解决措施。 

  穆鹏先后来到百泉街道迎泉街—林带路、育仁巷,香水园街道石河营东街,聚焦创城攻坚“百日大决战”行动,推动背街小巷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穆鹏走进背街小巷,尝试操作手持道路清扫车,向社区居民询问周边环境改善、停车需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说,要以创城为契机,全面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把文明延伸到背街小巷,不断优化城乡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于波一行先后来到延庆镇博园南街、博园东路、李四官庄村谷家营村回迁小区第八地块和北京世园公园P2停车场,实地察看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社区物业管理及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实情况,了解停车场及道路管理权移交等情况。 

  区领导要求,要厘清职责,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公共区域内的环境秩序管理、卫生保洁、绿化养护、设施维修、停车位施划等各项工作,明确物业服务标准,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以应划尽划为原则,在社区内充分、合理施划车位。同时,调配规划企事业单位内部空间,规范管理,落实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进单位、进社区,科学指导,履职尽责,街道乡镇加强管理,压实属地责任,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要强化宣传、供给、执法一体化、系统化推进,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文明意识,供给调配,满足群众需求,加强执法,规范文明行为,不断夯实创城基础。要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对沿街商户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提高城市道路修复、绿化、美化工程精细化管理水平,合理规划,严谨施工,管护到位,固化整改成果,提升城乡环境。要全面梳理问题,加强统筹,高效有序推进各项移交工作,理顺管理体制,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做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要以创城为抓手,聚焦“七有”“五性”,倾听群众意见,发动社会力量,逐步推动市场化管理,为民办好实事,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同时,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践行文明新风尚,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献计出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参加调研。 (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