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镇举办创城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 2020-08-2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近日,八达岭镇开展“四个条例记心间, 全民共创文明城”知识竞赛,来自全镇15个行政村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南园村代表队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今年5月,四个条例相继实施,延庆区结合创城工作,深入宣传贯彻四个条例,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八达岭镇举办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四个条例在镇域内贯彻实施,激发村民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为延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各队选手的分数相互追赶,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激烈的赛况不时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五大发展理念的内容都包括什么?”“‘两山’理论的核心内容是什么?”……比赛现场,主持人将一个个创城、生态、宪法、礼仪等方面的问题抛向选手,各队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八达岭镇南园村获得一等奖,外炮村、西拨子村获得二等奖,东曹营村、大浮坨村、东沟村获得三等奖。

  八达岭镇南园村妇联主席吕乐是南园村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她为这次比赛做了很多准备。“今天很高兴能获得这次比赛的一等奖,我觉得这次竞赛让我收获很多。通过复习试题,让我对创城有了更深的理解。”吕乐说,“下一步,我也会更加努力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积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相关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 (延庆报)

  

责任编辑: 曹颖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