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文化系列活动的优秀作品亮相长城脚下
发表时间: 2020-09-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9月18日,八达岭镇举行“举国同庆迎佳节,长城脚下展风采”主题优秀作品展示活动,来自镇域内15个村的200余名文艺爱好者集聚八达岭镇文体中心,呈现了一场具有长城底蕴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今年以来,八达岭镇坚持围绕区域特色,将长城文化作为主打品牌。先后举办了广场舞大赛、长城文化系列培训、长城文化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吸引上千名村民广泛参与,在全镇上下营造了浓厚的长城特色文化氛围,当天上演的节目均是八达岭镇2020年长城文化系列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

  活动现场,鼓乐齐鸣。《长城脚下是故乡》拉开了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的序幕。随后,一段段歌颂长城的主题舞蹈、一个个讲述身边事的长城故事、一篇篇鼓舞人心的征文轮番上演,既展示了长城人爱长城、爱家乡的深厚情怀,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节的到来奏响了“序曲”。

  声情并茂的演绎赋予了优秀作品新的灵魂,与此同时,表彰环节也激动人心。通过活动,一个个文艺骨干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为我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能够获得表彰,我感到特别荣幸。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继续努力,让更多人走进长城、了解长城文化。”八达岭镇南园村宣传文化组织员吕乐说。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八达岭镇人民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大家的凝聚力以及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了长城文化。“八达岭镇位于长城文化带重要节点,近年来,镇党委政府以建设‘长城文化旅游名镇’为发展定位,立足文化惠民、生态富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长城’这张金名片为核心,全力保护长城资源,挖掘长城文化。”八达岭镇副镇长郭延辉说,“同时,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弘扬传统非遗文化、长城文化系列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文化自信,宣传和推动八达岭镇‘文化+旅游’的特色产业品牌化。” (延庆报)

责任编辑: 孙建航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