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倒计时系列 :冬奥新航程,一起500天
发表时间: 2020-09-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白驹过隙,日月如梭,冬奥会离我们越来越近。9月20日,在雄伟的八达岭长城脚下,“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长城文化活动”盛大举行。这也是“冬奥新航程 一起500天”倒计时500天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河北省张家口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河北省张家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和区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主任穆鹏,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素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以及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民协、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旅厅、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中共蔚县县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庆祝活动在《冬奥有我》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冬奥艺术大赛之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暨第八届剪纸艺术节同步启动。据悉,该活动以“激情冬奥、剪彩冰雪”为主题,在2020年9月至2021年10月期间,面向全国的剪纸艺术家与爱好者征集优秀剪纸艺术作品。作品内容涵盖长城文化、春节文化和冰雪文化3个方向,分为冬奥会竞技项目系列、场馆系列、冬季冰雪风景系列等11大类。

  活动现场,我区展示了蕴涵35万妫川儿女冬奥会情怀的艺术作品。一幅由延庆500人手绘的长卷表达了延庆各行各业人士对冬奥会的殷切期盼。同时,一支快闪视频也于当天活动现场首次亮相,视频中既有冬奥工程建设者的形象展示,也有我区各行各业冬奥会保障人员的风采,在长城脚下,我区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组成一个巨型“500”数字造型,共盼冬奥。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来自我区的小演员献上了精彩的舞蹈作品《请到长城来滑雪》,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能够在冬奥会倒计时500天来临之际,登上长城表演,我感觉非常骄傲。我们也欢迎全世界的宾客来延庆登长城、看冬奥会比赛。”小演员姚璐阳说。

  当天,整场庆祝活动由《冬奥有我》《冰雪情怀》等冬奥优秀歌曲串联。活动视频于新华网客户端、央视网、央视频、学习强国和长城新媒体等多家媒体平台播出。(延庆报)

责任编辑: 孙建航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