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加速推进中央生态督察组督察本区相关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 2020-09-2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9月22日,延庆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延庆区相关问题立行立改推进会,听取关于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北京市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举报案件办理推进会精神,通报我区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延庆相关问题快速处置、立行立改。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8月31日进驻北京以来,延庆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流程和时限要求,对中央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立行立改。同时,“一办七组”也按照区级迎接督察工作方案,不断加强协调配合,较好完成了服务保障、资料调阅、信访办理、督查督办等相关工作。

  于波强调,建立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对督促各地区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延庆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区,要提高站位抓思想,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接受督察,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于波强调,要从严从实抓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从根源上找原因、查漏洞、建制度,严格把握整改标准,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接办转办从“快”、重点领域整改从“深”、整改标准从“严”。要落地落实抓成效。保持端正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对群众举报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客观全面分析,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一时难以全面完成整改的要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同时,坚持“一把手”亲自督办,确保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对上、对下以及横向沟通,形成推进立行立改的工作合力,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借势推进我区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延庆区领导叶大华、刘瑞成、许杰、陈桂芬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道乡镇设立分会场。(延庆报)

责任编辑: 孙建航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