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大榆树镇:填埋废弃防空洞 斩断群众“悬顶剑”
发表时间: 2021-08-0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区大榆树镇阜高营村属于地质灾害村,严防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是雨季防汛防灾的重点工作。随着雨季来临,紧邻村民张涛和王晓东两户人家房屋后墙的一处约3米宽、2米高的废弃防空洞让阜高营村“两委”揪心。防空洞因年代久远已失去民防功能,存在严重渗漏、积水现象。雨天,洞口常常渗出大量泥水,流入村民家里,威胁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阜高营村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用实际行动回报群众的信任与支持。阜高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路凤山及时向上反映,镇主管领导第一时间到现场勘察并与区人防办沟通汇报情况,区人防办随即派人到阜高营村实地了解情况。随后,多方协作,赶在雨季来临之前完成该废弃防空洞回填治理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事不宜迟,说干就干!开挖废弃防空洞、混凝土回填、夯基筑坡道有条不紊依次展开。经过十几天奋战,该处废弃防空洞的治理工程圆满竣工了,彻彻底底解决了村民的担忧。在区人防办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这把“悬顶之剑”终于落下了,镇、村干部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张涛和王晓东说:“我们村新的‘两委’班子心里一直牵挂着我们,只用了十几天的工夫就把我们家屋后的防空洞给填平了。雨季来的时候,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防空洞渗水渗泥的问题了,也不用害怕山体滑坡把我们房子埋了,真心地感谢你们!” 

  下一步,阜高营村“两委”干部将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群众所需所求所盼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力争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延庆报) 

责任编辑: 吴曼曼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