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延庆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等工作
发表时间: 2021-08-0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8月2日,延庆区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延庆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市延庆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的汇报,强调,要加强《细则》合法性审查,切实保证文件质量。各部门单位、街道乡镇要加强沟通对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落实《细则》明确的决策程序,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决策质量和决策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延庆区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有关事宜的汇报,强调,要将《条例》贯彻实施与“五子”落地、“两区”建设相结合,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积极挖掘自身亮点,努力在首都落好“五子”中走出特色路子、在“两区”建设中作好延庆表达。要瞄准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目标,推动《条例》有效实施,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延庆区部门预算支出进度情况,强调,要加强研究分析,找准找实存在问题,结合全区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支出责任意识、绩效意识和主动盘活存量资金意识,不断加快预算资金支出进度和盘活存量资金支出进度,强化资金绩效管理。对已确定的项目,要抓紧组织实施,加快资金支付,确保资金发挥效益。对尚未落实到具体项目和项目承担单位的,要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北京市延庆区2020年决算(草案)、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汇报,关于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汇报、关于延庆区贯彻落实《北京市中医药条例》情况报告的汇报,并研究了相关事项。(延庆报) 

责任编辑: 吴曼曼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