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二〇二二年度延庆区农民增收情况等事项
发表时间: 2022-11-2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1月21日,延庆区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度延庆区农民增收情况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大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延庆区农民增收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农民增强才干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带动自身增收致富。要聚焦产业发展,不断完善产业经营体系,持续开展“妫水农耕”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实施农产品本地加工,加强有机农业扶持力度,多渠道助推农业产业增值。要盘活各类资源资产,提升改造一批休闲农业园区、民宿接待户,继续做大乡村精品民宿规模,通过就近就地就业、房场出租、民宿周边农产品销售、乡村民俗文化输出等多样形式,带动形成农民收入新的增长点。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涉农补贴应发尽发,提高社会救助水平,推进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参保各项任务,合理提高转移性收入。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汇报,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结合延庆区实际全面落实落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的思路和做法,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党组织对乡村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发展合力,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要细致梳理现存短板弱项,举一反三、及时整改,确保延庆区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延庆报)

责任编辑: 吴曼曼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