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大华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表时间: 2022-11-2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按照中央、市委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11月21日,延庆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大华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叶大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理论创新成果的认识”“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 

  叶大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把握“九个深刻领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区政府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叶大华围绕大会报告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飞跃作了解读,强调,要深化对理论创新成果的认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叶大华从“为什么发展”,以及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大会报告部署要求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讲解。他强调,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叶大华就大会报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的目标任务,从准确把握“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方面作了讲解,强调,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要对标延庆区“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等工作清单,学习借鉴优秀地区发展经验,探索一条适合延庆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叶大华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的本领和情怀,做到“真懂、真学、真抓、真情”。坚持建设有力有为、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接受党性教育、不断提高领导艺术和领导能力,为接续奋斗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推动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迈向未来汇聚磅礴力量。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处级班子单位主要负责人、街道乡镇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延庆报)

责任编辑: 吴曼曼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