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环线三期道路工程征拆工作启动
发表时间: 2022-11-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延庆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11月,延庆区启动南山环线三期道路工程征拆工作,该工程共涉及永宁镇、井庄镇和大榆树镇的17个村和2个镇经济联合社,预计今年内完成地上物补偿工作。截至目前,大榆树镇已完成地上物清登工作,另外2个镇正在推进中。 

  据了解,该项目西起南山环线一期,东至昌赤路,全长约19.8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置了双向两车道,全线设置隧道2座、桥梁19座,用地总面积1041.08亩。按计划,工程将于2023年开工,建设工期36个月。道路建成后,对完善延庆区域路网结构、促进全域旅游协同发展、提高南部山区应急抢险救灾能力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11月10日,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清登现场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在清登现场,测绘公司和评估公司的工作人员手持卷尺、测距仪等工具对征拆范围内树木、房屋等地上物进行清点、记数、拍照和测量登记,为确保所有信息准确无误,清登人员主动向涉及征拆的村民了解地上物情况,不漏记一棵树、不错量一寸尺,积极和村民达成共识,确保征拆清登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同时,相关部门人员也在清登现场热心解答村民问题,通过向村民解释征拆政策、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减少村民对征拆补偿标准的误解。 

  依据我国法律规定: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后,不得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实施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和改变房屋用途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违反规定实施的,不予补偿。“自征地公告发布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拟征收范围内抢栽抢建,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程序的同时,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征拆工作顺利进行。”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公路拆迁科负责人左利猛说。 

  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田雨峰说:“下一步,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将继续稳步推进征拆补偿和征地手续办理,为项目顺利开工创造先决条件。”(延庆报)

责任编辑: 吴曼曼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