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度春节,笔墨迎春贺新年!2020年1月2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为此区文明办、创城办组织广大网友开展“迎新春、写对联、贺新年”活动。邀请广大网友记录手写春联的时刻、分享自己对于手写春联的看法,为新春献上祝福。从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青青燕儿飞

#笔墨迎春贺新年#准备好笔墨,买好了红纸,今天开始写春联。年味的营造,春联必不可少。从孩子一年级起,我就带着孩子自己写春联,今年已是第十三年了。上联:和顺门第增百福,下联:合家欢乐纳千祥,【横批】:欢度春节@中国文明网?@文明延庆?

用户你好吖_

#笔墨迎春贺新年#郭维银爷爷是北京延庆区张山营镇姚家营的村民,画画、书法样样都会。13年前,郭维银爷爷和几个热爱绘画的农民自发组成红地球漫画组,歌颂新农村,义务宣传党的强农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一时间,他们淳朴的创作风格、通俗易懂的创作内容很快就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今年他又开始手写春联来迎接2020年春节的到来,他说到:“甭看我都六十多岁了,可一画起画来,精神就来了,为家乡发展做点事儿,我有使不完的劲儿!” 让我们向这些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贡献突出的书法爱好者们致敬!@文明延庆

闲适角落

#笔墨迎春贺新年#手写的温度无法替代,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看够了千篇一律们印刷春联,我们更钟情于手写的对联。当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纸墨飘香,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更加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文明延庆

延庆区司法局走进八达岭镇小浮沱、永宁镇左所屯、百泉街道振兴北、儒林街道格兰二期等村、社区,开展2020年法治春联下乡活动,为市民们奉上丰盛的新年文化大餐。

延庆区的书法爱好者和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现场群众情绪高涨,气氛热烈。“惠民德政添千福,普法春风入万家”、“国强法正人民安居乐业,家顺规圆共创和谐社会”……一副副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火红春联不仅蕴含朴素的法治理念,更承载着人民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