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人们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蕴含着浓浓乡情和家国情怀。中秋节来临之际,延庆区创城办组织广大网友共同参与“共赏中秋月 团圆话文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截至目前,新浪微博话题阅读5千余次,60余人参与话题讨论。

网友通过网络平台参与中秋节话题讨论,纷纷为亲朋好友送上真挚的节日的问候,用祝福点缀这个暖心中秋。

s
  • 文明小能手酷酷的

    中秋作为一个正式的节日从何时而起,现在已经难以考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唐朝中秋已经相对固定,并包含一定的节日内涵了。从那时起,中秋与“团圆”这一主题便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成为这个节日最核心的价值理念。在中国的传统思想里,圆这一概念代表着圆满、完整,加之不露锋芒、浑圆饱满等几何特征,使得圆成为了中国人生活理想状态的一个具体表现。中秋因为正值月圆,自然引起了人们的赞叹与欣赏,也引起了人们关于团圆的无数遐想。就连食物,也要做得圆润,名为月饼。明代田汝成《西湖游览志馀》中记载:“八月十五日谓之中秋,民间以月饼相遗,取团圆之意。”

  • 傻大洁6052625915

    中国人最喜欢团圆,因为“团圆”体现了一个家庭,乃至是一个国家的凝聚力。每逢中秋,举家团圆,在这样一个和谐热闹的团圆夜,也要时刻记得勤俭节约,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 手握启明星的你

    希望月圆人更圆,永远和幸福作伴!

  • 喜羊羊_77258

    中秋节,用美好的祝福与问候,表达团圆的情愫;用文明和谐的方式,弘扬节日传统文化。中秋节,让团圆与文明相伴,使全民内心真正强大成为一个“圆”。

  • 星火火星666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 让生活充满诗情画意

    听月诗 (宋)辛弃疾:

    听月楼头接太清,依楼听月最分明。
    摩天咿哑冰轮转,捣药叮咚玉杵鸣。
    乐奏广寒声细细,斧柯丹桂响叮叮。
    偶然一阵香风起,吹落嫦娥笑语声。
    愿月圆人圆,幸福美满!
  • 青青燕儿飞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 润物无声------8

    圆圆的笑脸,写满了喜庆。圆圆的月亮,洒满了吉祥。圆圆的饭桌,张罗着团圆。圆圆的月饼,包裹甜蜜馅。圆圆的祝福,祝心圆梦圆。中秋节快乐!

  • Lulu-高一点儿

    冬至端午儿童父亲妇女复活感恩谷雨国庆寒露护士记者建党建军教师结婚惊蛰腊八劳动立春立冬立秋立夏龙抬头芒种母亲平安夜七夕青年清明情人秋分扫尘日生日圣诞霜降万圣夏至小寒小满小年小暑小雪愚人雨水元旦元宵植树重阳开业乔迁升职喜得贵子生病年会一到十公司毕业高考暑假满月月到十五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金秋季节景更美,圆圆明月更传情;遥寄情思与明月,清辉脉脉祝福行;祝君坦途通仙境,国盛家富事业兴。祝中秋快乐!

  • 人力社保局米卡1890乐乐

    我爱的的国 我爱我的家 最幸福的事就是小家和谐团圆 大家国泰民安 这一切都是我们最美好的祝愿。

  • 闲适角落

    别样中秋别样情!今天中秋我随户外驴友一行15人自驾四车到内蒙赤峰、河北承德游玩,道须沟、塞罕坝林海、七星湖、多伦湖天高气爽风景怡人。大家一起聚餐吃美食赏明月,不亦乐乎!

在中秋节这样的传统节日中跟好友小聚、饮一杯好酒、吃几道好菜,亦是家的味道。在家晒亲手做的菜、在外晒爱吃的菜。有心、有爱、有菜、有月饼、就是中秋佳节的味道!

网友们分享暖心中秋祝福,晒出自家中秋美食、在这样的过程中,中秋节更像是一个传统文化大课堂。在传统节日中增加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共同找寻传统文化之美,感受传统佳节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