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烟草的使用是导致很多疾病产生的主要因素。禁烟、控烟也是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全区人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呼吁:“无烟世界,清新一片。”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保护年轻人,使其免受烟草业操控;并防止他们使用烟草和尼古丁”。为响应世卫组织号召,避免更多青少年受到烟草的侵蚀;延庆区文明办、创城办组织开展“拒绝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文明传播活动。

健康,随烟而逝;病痛,伴烟而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体现着对他人生命健康的尊重,也标志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公共场所,让我们拒绝烟草;摒弃吸烟陋习,创造健康新时尚!

#惜春光#从枯草披绿,杨柳芽黄,杏蕊香粉到蒲公英结伞,海棠落花,喜鹊窝不现,这是万物复苏生长的过程,也是我们成长的过程,让我们珍惜这春光,珍惜自然,游玩不乱丢垃圾,不随意踩踏拍照,留影不留痕。

#控烟随手拍#吸烟有害健康,导致多种疾病。公共场所吸烟不仅是一种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习惯,更是吸烟者对公共场所环境、对周围人群的一种巨大伤害。因此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积极担当社会禁烟公益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支持禁烟令,带动全社会创建室内无烟环境,鼓励吸烟者早日戒烟,降低吸烟率。让我们共同拒绝烟草,减少疾病,珍爱生命!@文明延庆

#控烟随手拍#下图中的烟头我已经丢弃到垃圾桶里,希望大家都能明白无论是对公众环境还是个人来讲,吸烟只有危害,没有益处,希望我们都能拒绝烟草,摒弃陋习,创造健康新时尚@文明延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