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让爱心成长——记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团队“墨墨祝福”爱心公益协会

2017-12-27

  今冬首场大雪降临延庆时,寒意袭人。当天,“墨墨祝福”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在会长子墨的带领下,早早走上街头,开始了募捐冬装的公益行动。

  “今天是冬衣募捐活动,给河北和西藏一些贫困儿童募集衣服,让他们温暖过冬。一共募集了6000多件衣服,还有文具和善款,我们会尽快寄出去。”看到活动得到众多市民的支持,子墨很兴奋。

  说起子墨和“墨墨祝福”还要从2009年开始,那年10月,热心公益的子墨和一些朋友建立了“墨墨的祝福”爱心公益QQ群,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处在困难之中的人。仅仅6年,这个民间的QQ群从原来的几十名成员发展至近千人,并在2014年正式成立延庆区“墨墨祝福”爱心公益协会。“我们都是普通人,大部分是工薪阶层,一开始我们只是想尽自己所能做点好事,没想到能产生如此大的影响,更没想到,‘墨墨祝福’能发展得如此之快。”回想起几年来走过的历程,子墨深有感触。

  2011年,在“墨墨的祝福”还只有十几个人的时候,子墨在电视上看到康庄镇聂大姐一家的遭遇。作为母亲的聂大姐用自己的一个肾给了患尿毒症的儿子第二次生命。随后,子墨主动到聂大姐家探望,得知孩子仍需要高额医疗费用时,子墨在群里发起了为聂大姐捐款的活动,3次募捐共募集善款近万元。这次活动,让子墨看到了自己和“墨墨的祝福”更大的能量。

  “我要让‘墨墨的祝福’成为更大的平台,帮助更多的人!”得到启示的子墨开始通过各种方式招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几乎每隔一周,他们都会组织一次募集活动,善款、文具、衣服等物品也源源不断地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而他们的脚步也走得越来越远,延庆、河北、西藏……都播下了他们爱心的种子。

  2013年,大庄科乡的一个女孩找到子墨寻求帮助,说自己的弟弟沈航患上了白血病,需要50万的手术费。50万对一个农民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10月27日,子墨为沈航同学举办了一次大型的公益募捐活动,这次活动空前轰动,共募集善款47616元。不仅如此,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沈航,带动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发起捐助,终于凑够了为沈航治病的医药费。

  2014年,“墨墨祝福”爱心公益协会正式成立,而他们也从一个民间组织变为得到政府和社会认可的公益组织,自己能做的公益事业也更加丰富。截至目前,在子墨的带领下,协会共组织公益活动100余次,募集衣物数万套、文具9000余件、课桌椅123套,善款近30万元。QQ群成员长期资助贫困学生13名,受惠人群达数万人。

  欣喜之余,子墨和所有成员都知道,“墨墨祝福”今日的成绩不仅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责任。“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他们相信,爱心是一种力量,就像“墨墨祝福”的活动一样,在不知不觉中默默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