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孝父母,下教子女的“好儿媳”:李凤莲

2017-12-27

  在珍珠泉乡庙梁村东头的一间小卖铺里,总能看到一位身型微微佝偻的妇女忙着卸货,盘货,她就是李凤莲。每天早上5点,李凤莲都会按时起床喂鸡、保洁,8点她就打开了自家开在路边小卖铺的门,开始做生意,伺候婆婆、打扫院子、做饭,晚上还会到村大队参加村里的文艺活动。这些在我们看来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在李凤莲看来却来之不易。

  六年前,原本幸福的李凤莲一家突遭厄运,一向身强体壮的老公公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巨额的医药费对于他们家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压力,住院治疗需要钱、人工照料需要精力,李凤莲一家一时弄得手忙脚乱,四处筹钱,总算是熬过了住院治疗,公公安然出院了。李凤莲不愿让老公公受罪, 从此便把他和婆婆接到身边一起住,吃喝拉撒都自己亲手照顾,每天为老人搭配着做吃的,陪着老人晒太阳、做康复,坚强的她为这个家撑起了坚实的后盾。

  可是好景不长,好不容易挨过了公公的危重期,她还在上大学的儿子确因用药不当,突发疾病住院,医生的一句:“你这个娃娃恐怕保不住了……”李凤莲最后的心理防线坍塌了,她恨老天对自己不公平,恨自己没有投入更多的精力照顾好孩子,没有及时发现他身体不舒服,没有提醒他不该乱吃药……她一遍遍的在心里把自己埋怨,可是却不敢在儿子面前表现出一丁点来。

  她默默擦干了眼角的泪水,看着深度昏迷的儿子,自言自语道:“别怕,有妈妈在。”最终,儿子被确诊为急性脑髓炎,为了让儿子早日康复,坚强的李凤莲身兼数职,白天伺候老公公饮食起居,晚上就去陪儿子做复健。那时候,儿子最重的时候有200多斤,躺在床上自己也不能动,李凤莲不到90斤的身躯还要板着儿子笨重的身体,每天给他擦拭身体,一遍一遍,生怕把儿子热得长痱子、生褥疮。直到有一天,躺在床上的儿子自己翻了个身,李凤莲笑着说:“嘿!儿子!你能翻身啦!”,大热的夏天,早已让人分不清她眼角流淌的是泪水还是汗水,她觉得她的孩子活过来了。

  灾难它总是不长眼睛,2015年,李凤莲的老公被查出肺积水、肺炎,从此不能再干重活了,挣钱养家的重担也落在了李凤莲身上,2016年,李凤莲的婆婆也被查出了与老公公一样的病——脑溢血,距离公公确诊已经有5年了,她又拾起了曾经的护理流程,按摩、伺候起居,在李凤莲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身体一天天的好转起来。

  李凤莲说她似乎已经习惯了坚强,有她在,她的家人才安心。2017年是李凤莲的幸运之年,儿子大病康复即将毕业工作,李凤莲的小卖铺也慢慢走上了正轨,这个平凡的小家庭终于过上了平凡的生活,这种幸福来之不易,李凤莲也倍感珍惜,

  这就是李凤莲,一个用孝心、爱心赢得所有人钦佩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