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 为爱前行:高稳荣

2018-05-25

  她是思语爱心服务队的队长, 2016年她带领全乡140名志愿者,精准服务170位空巢老人。她常说“从小父亲去世的早,我是在左邻右舍的帮助下长大的,能够回馈他们,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她就是大庄科乡暖水面村志愿者高稳荣。

高稳荣 

  2016年6月,高稳荣得知暖水面村空巢老人张凤连突患乳腺癌,由于没钱想要放弃治疗。高稳荣当即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通过聊天,她得知老人的老伴也因癌症刚去世不久,老人不善言辞,什么事都憋在心里,日子久了,就憋出了病,由于儿女不在身边,老人觉得做化疗太繁琐,又得花很多钱,所以想放弃治疗。高稳荣拉着老人的手说:“姨,我小的时候您家里有啥好吃的都想着我,现在您有困难,咋就忘了我呢,我请您让我们帮您做点事,给我们一次孝敬您的机会吧……”老人哭了,握着高稳荣的手一个劲地点头。打那以后,高稳荣带着几个志愿者经常去老人家里帮她做饭、打扫卫生、聊天,收秋的时候还去老人地里帮着收红果、卖红果。暖水面村两委也为老人发起了募捐,村里的父老乡亲和志愿者们都慷慨解囊,受到高稳荣的感染,她的几名北京朋友也捐了好几千,由于得到了大家的帮助,老人顺利做了手术,现在已经康复了。每次碰面,老人都开心的和高稳荣拉拉家常,如今的老人的身体越来越好,精神也越来越饱满,还参加了村里的秧歌队,健康幸福的生活着。

高稳荣开展志愿服务 

  服务于人,服务自己。高穏荣的志愿团队里也不乏让她为之动容的队友,今年66岁的队员闫桂红由于女儿外嫁,儿子在外安家,儿女一年也回不来几次,志愿服务队想把她列为受助者,却万万没有想到,老人斩钉截铁地说:“我不做受助者,我要做志愿者。”她说帮助别人是她最快乐的时刻。

  如今,高穏荣作为大庄科思语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者,在队伍建设方面也积极发挥作用,目前志愿服务队员已经发展到140人,服务项目也从最初确立的助洁、理发、助医、精神慰藉、日间照料五项,升级到根据老人所需提供全方位的按需服务。2017年7月,大庄科乡普降暴雨,志愿服务队队员心里记挂着村里鳏寡孤独的老人们,大家伙儿冒着大雨去到老人家里帮老人排水、搧房、烧炕送饭,让独自在家的老人倍感温暖,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也成为了山乡救援的靓丽风景。

  2018年,在慈善协会的指导下,思语志愿服务队启动了关爱空巢老人1+1慈善项目,高稳荣将思语志愿服务队的成功经验以宣讲的方式在全区广泛宣传,关爱空巢老人1+1慈善项目在全区推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高稳荣和她的姐妹们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他们的陪伴下,山乡的老人们未来的日子必将越来越温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