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启动“2018延庆榜样”“身边好人”评选活动

2018-05-10

  5月10日,延庆区举办2018年百姓宣讲暨“延庆榜样” “身边好人”工作部署会。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黄克瀛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表彰通报了年度十优百姓宣讲员、金牌百姓宣讲员以及十佳百姓宣讲团等,部署了延庆区2018年百姓宣讲、“延庆榜样”“身边好人”评选工作。区处级班子单位宣传主管领导、榜样代表、百姓宣讲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300人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齐鲁延对“2017延庆榜样”进行总结,并在“2018延庆榜样”“身边好人”选树工作部署中指出:一是稳步推进。继续坚持层层举荐、层层评选、层层张榜,首次开通网上申报端口,设置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两种通道,更加便捷群众参与。“延庆榜样”评审组委会每月发布月榜6名,年底在月榜人物中选树 “2018延庆榜样”。同时,按月择优推荐典型人物参与“2018北京榜样”评选。二是加大宣传。利用全区公园、广场、车站、社区等13处公共宣传栏进行定期宣传;组建榜样宣讲团走进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军营、文明单位道德讲堂等,讲好榜样故事、好人故事;加强全媒宣传,实现线上线下媒体互动与榜样宣传的深度融合。三是发挥作用。开展“学榜样我行动”“我学榜样做公益”主题实践特色活动,扩大榜样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四是礼遇榜样。在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重点节庆假日,组织榜样人物参与大型活动,加大对榜样人物的帮扶礼遇等。

  黄克瀛在讲话中对“2018延庆榜样”“身边好人”选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紧紧聚焦冬奥会、世园会筹备举办,围绕创城、创卫、创森等重点工作,开展选树榜样活动。二是要坚持举荐榜样与讲好榜样故事相结合,评选出群众心目中的道德人物,使选树的榜样不遥远、就在身边,使榜样人物真正来自群众、扎根基层。三是切实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带动效应,引领社会风尚,以道德滋养进一提升全区群众文明素质,使人人都成为创城的主力军,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的优秀东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