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迎盛会,发展谱新篇。颂歌新时代,扬帆正当时。5月30日,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延庆区举办“童”庆六一 共筑未来——延庆区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

延庆区委书记穆鹏,北京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穆琳,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延庆区人大副主任武克,副区长陈桂芬等领导出席。延庆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工委、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和各乡镇、各街道、各中小学校负责同志以及师生共300余人参加。

下一步,延庆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引导全区未成年人广泛开展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让榜样指引方向,让榜样促进成长,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养,引领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成长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颁奖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克瀛代表四套班子领导寄语全区少年儿童,勉励孩子们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并祝全区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祝广大教师及关心教育事业的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穆鹏为荣获“新时代好少年”集体特别荣誉奖的第二小学颁奖。北京榜样“环保奶奶”贺玉凤、延庆榜样“宏志妈妈”田成清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穆琳、黄克瀛、武克、陈桂芬等领导分别为“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获得者颁奖。颁奖典礼在全场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同志们,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很高兴和大家欢聚一堂,一同见证“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再过两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受穆鹏书记委托,在此,我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向受到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你们向全区两万五千余名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关心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点击查看全文】

按照首都文明办等五部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延庆区自年初启动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以来,全区各中小学共上报了167名校级“新时代好少年”,经过学校推荐、组委会评审、公示表彰等环节,评选10名同学为延庆区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20名同学荣获延庆区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延庆第二小学146名“世园小使者”们,按照国宾接待级别,经过礼仪培训、英语口语强化等训练,参加了4月28日北京世园会开幕式前的迎宾和“共培友谊绿洲”活动,展示了中国少年儿童的风采,向全世界传递绿色发展理念。参与开幕式的延庆第二小学学生集体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特别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