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端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延庆乡亲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延庆创城办开展“端午粽飘香,弘扬爱国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延庆乡亲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节日,宣传爱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延庆区网络志愿者们通过微博、博客,传图、发博文积极参与活动。截至目前,新浪微博话题阅读9千余次,55人参与话题讨论。

  • 快乐小炊饼:

    #端午粽飘香,弘扬爱国情#我最喜欢的爱国诗是《离骚》,里面的诗句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最为朗朗上口,表达了诗人忧国忧民,热爱祖国之情,及道路长且困难重重,但是也要克服困难继续向前。

  • 冰封的魔戒:

    #端午粽飘香,弘扬爱国情#我想向大家分享一首关于端午节的诗:《端午》文秀(唐)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浩浩,不能洗得直臣冤。

  • yubing冰2018:

    #端午粽飘香,弘扬爱国情#《七律·端午》殷尧藩(唐)

    少年佳节倍多情,老去谁知感慨生;不效艾符趋习俗,但祈蒲酒话升平。

    鬓丝日日添白头,榴锦年年照眼明;千载贤愚同瞬息,几人湮没几垂名。

  • bdlz-娇:

    #端午粽飘香,弘扬爱国情#“长城脚下叶飘香 龙情粽意舞端阳”石佛寺村非遗端午系列文化活动。

  • 卢阿卢卢啊?:

    端午节吃了粽子,戴了五彩绳,体验了画糖人,在数字书法台写了木子李,感受了高科技。

  • 天天想想ttxx:

    #端午粽飘香,弘扬爱国情#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各地举行浓重的庆祝活动。划龙舟,吃粽子,处处体现这中华传统节日气氛,浓浓的爱国精神!

  • 付豪的微博呀:

    #端午粽飘香,弘扬爱国情#大家端午安康,龙舟赛精彩绝伦,在这样的传统节日当中,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要弘扬浓浓爱国情,我爱我的祖国!

  • l20121101:

    端午安康?,感谢院领导 安排这么有意思的活动 亲手做了个香喷喷的小粽子,虽然刚开始第一针就怼手上了[皱眉]但是 成果还是美美哒~#端午粽飘香,弘扬爱国情#

  • 丰禽源:

    端午安康 高考顺利 假期愉快,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记得吃粽子!!!

今天的端午节,我们吃着粽子,看着赛龙舟。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同时我们更不能忘记为祖国英勇献身的英烈们,通过广大网友的分享,营造出了传承爱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