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来东城体验一下年味!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交道口街道

  随着春节临近,回乡探亲、走亲访友等活动增多,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日前,在疫情防控工作第191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提倡市民群众在京过年。如果在京过年,那就来东城体验一下年味吧!这里,有美景也有美食、有文化也有文明、有人气也有人情味。

  历史深厚+风景优美!

  放松身心好去处

 

南锣鼓巷  

  这里交通便利,被北新桥、张自忠路、南锣鼓巷、什刹海4大地铁站环绕,周边还有鼓楼、簋街、后海等名胜古迹和商圈。交道口辖区内的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距今已有740多年历史,是北京城的地标。

交道口辖区胡同  

  向西而行,可看到玉河,无论是途径东不压桥胡同,还是去通惠河玉河遗址拍照,都能欣赏到美丽的河景,毫不夸张的说,交道口的每个建筑、每条胡同,都有属于它们自己的故事。

  垃圾分类+光盘行动!

  文明行为处处见

  自2020年5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起,交道口街道全民参与垃圾分类,从线上答题到口诀背诵,从有奖互动到海报宣传......在这里,人人都是环保达人,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走进南锣鼓巷主街,许多商铺都张贴着“光盘行动”的宣传海报。在“红宝鼎”店内,除了门口张贴的海报,每张桌子上都贴有“吃光您的盘子 争做光盘达人”的标语。在“咂摸”,“光盘行动”的宣传海报被贴在点餐处和餐桌旁,让进店用餐的顾客能一眼看到。

店铺推出mini份小吃,倡导光盘行动

  此外,南锣主街的商家将部分大食量小吃,重新设计成mini版,供不同游客选择,解决了游客既想多品尝几种北京味道,却又担心“吃不完”的尴尬。商家在减量的同时减价,让游客可以一次尝到更多品种的小吃。

  好吃+好玩!

  都市青年的打卡地

  说到南锣鼓巷,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美食。其实这里还是潮流+文创结合地,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会吸引众多青年前来打卡。

游客到南锣鼓巷打卡

  90后刘女士就是其中一员:“周末时候总会过去逛逛,除了各种商铺和餐饮,最让我心动的就是各种文创店,逛上大半天也不觉得累。”

  严查+自防!

  日常安全不放松

  自复工复产以来,交道口执法部门严格要求商户经营者、管理者始终保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做好卫生工作。同时严格按照“三类场所”防控措施,对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加强检查督促力度,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场所、现象,严格进行复查,对整改效果进行全程追踪,确保立行立改。

检查组到店铺检查

  除商户外,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交道口居民的自觉行为和日常生活习惯。

居居自觉测温、出示健康宝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无论是留京还是返乡,请大家务必做好防控措施,将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与他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回归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