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前门街道、龙潭街道、体育馆路街道、崇外街道综合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4月2日,东城区在龙潭中湖公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东城区四套班子领导、驻区单位代表、部队官兵代表、绿委成员代表、劳模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社区青年汇代表、运动员代表、小学生代表和园林绿化干部等共约200人参加,栽植白蜡、银红槭、七叶树、玉兰、海棠、山桃、山杏等乔灌木180余株。

  植树活动所在的龙潭中湖公园前身是北京游乐园,坐落于龙潭三湖中心位置,项目建设面积39.67万平方米。规划设计过程中,按照“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理念,充分考虑群众需求,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广泛开展民意征集,最终确定将龙潭中湖公园打造成一个既体现森林城市、湿地、生物多样性、节约型园林和智慧公园理念,同时又满足休憩、健身、娱乐、教育科普四个功能的区域性城市综合公园。

  龙潭中湖公园改造紧扣新总规“双控四降”要求,秉承“有机更新、利旧赋能”原则,充分尊重现有陆形水系,保留和利用现有大树资源,深入挖掘地域历史文化和原北京游乐园的印记,打造“三环十二景,锦绣筑龙潭”的景观格局。项目2020年6月1日启动施工建设,计划今年七·一向社会开放。届时将为首都市民呈现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城市综合公园。

  为了方便社会各界参与义务植树,东城在区属公园和绿地设立了32处树木、绿地、古树名木认养点和4处林木抚育接待点,提供3万株树木、177株古树、67.5万平方米绿地供社会认养和绿化抚育。植树日期间,各街道组织树木栽植、绿地浇水、捡拾绿地垃圾、树木刷白、绿化美化宣传等活动。各绿化专业园队开展植绿、护绿和宣传等活动。柳荫公园将举办柳文化节等系列园林文化活动。

  目前,东城区各项绿化美化工作已全面铺开,园林工程建设已掀起高潮。按照北京市《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东城区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分层建网,全面推行林长制,圆满完成各项绿化美化任务指标。

责任编辑: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