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都文明网>>北京东城首页>>主题活动>>中秋——我们的节日>>乐享中秋

返回首页

体街花样庆中秋 月明团圆共赏时

  近期,体育馆路街道、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感怀幸福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巧手花灯聚侨心 同根同源话中秋

  9月18日,街道侨之家举办“巧手花灯聚侨心 同根同源话中秋”活动,现场二十余位归侨侨眷欢聚一堂,手作花灯,畅叙友谊,喜迎佳节。民建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张小梅带队来到体育馆路街道侨之家,为地区归侨侨眷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月圆体街 情系中华

  市民活动中心组织地区文艺团队在线上与大家欢聚,共度美好时光。双人舞蹈《蝶双飞》自然唯美、二重唱《明月千里》唱出了如月的眷恋和相思;融入冬奥元素的舞蹈《为奥运喝彩》,更是表达出对于2022年即将到来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期待与祝福,一首寄托着无限思念之情的诗朗诵《中秋的月》把整台节目推向了高潮。

 

  体育总局社区

  9月15日下午,体育总局社区与北京上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中秋团圆月 花灯系亲情”主题DIY花灯活动。居民们用心构思、巧手翻飞,一盏盏玉兔花灯巧妙而生,居民们互赠祝福,现场洋溢着喜迎佳节的欢乐气氛。

  东厅社区

  9月17日上午,东厅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D主题DIY月饼活动。活动现场,居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和面、分馅、揉搓成团、印模成型有序进行,不一会儿,一个个新鲜诱人的月饼就摆满了桌面。居民们纷纷表示,中秋吃月饼是我们的传统习俗,自己做的月饼减少了包装材料,更健康更环保。

 

  南岗子社区

  9月17日,南岗子社区联合第一零九中学的师生开展情暖中秋慰问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微心愿礼物:贺卡、月饼、折纸送给老人,陪老人们聊天,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让温暖和关怀在社区传递。

 

  长青园社区

  9月18日,长青园社区开展线上花灯DIY制作活动。志愿者老师讲解了制作手工灯笼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撑开灯笼,拉线绑线、挂钩……制作完成后居民们将自己的作品发到群内进行了展示。

 

  四块玉社区

  9月16日,四块玉社区组织中秋游园会暨“共享家”开门仪式活动,让居民们在趣味活动中欢庆中秋佳节,团结邻里关系,弘扬传统文化。张婧书记代表社区向居民致以中秋节的寄语,并跟大家一起分享了美味的蛋糕,邻里欢聚“共享家”,社区节日氛围愈发浓厚。

  体育馆路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方式举办了一系列的中秋活动,引导居民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传统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主旋律,营造温馨、浪漫节日氛围的同时,也为居民足不出户畅享节日文化生活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选择。

版权所有: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城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