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高扬,女,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大兴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执法九队队长。

  高扬对工作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带领全队在2020年全年工作考核中获得年度综合测评一等奖,并获得行政处罚能手、处罚履职能手、饮用水监管能手、非法行医打击能手、双随机工作能手5个光荣称号。

  严防死守,细致入微

  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放弃春节回老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义不容辞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马不停蹄地奔赴于集中隔离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等地,带领执法队员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

  大年初四,在检查一家住宿场所时,她发现住宿中有一名叫王女士的人员,此人的身份证地址显示为疫情高风险区,这个情况引起她的高度重视,为防止疫情扩散,她立即向工作人员询问王女士的情况,得知王女士已经退房。她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王女士,详细了解王女士的基本情况、身体状况、活动轨迹、出行计划、流向方位等,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她事无巨细、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打非"行动,冲锋在前

  打击非法行医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关系着百姓的生命健康。她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政治标准审视自己,带领执法队员走街串巷,深挖非法行医黑窝点。在2020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中,她带领全队人员立案处罚非法行医12户,没收药品和器械上万件,向公安机关移送非法行医2人次。她牵头办理了一起跨地域的非法行医案件,这也是大兴区卫生健康监督所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首次向非法行医亮剑,她的办理经验,为监督所跨地域案件执法模式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督办供水,服务百姓

  供水、用水安全问题直接关系着人民的身体健康,与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她将辖区内存在问题的农村自备井纳入全队年度重点督办的项目当中,并借力“美丽乡村”工程,督促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自备井整改。为了将工作做细做实,她积极深入到农村一线,对每一个泵房进行实地勘察,对每一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记录,督促10个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办理卫生许可证,使得辖区内农村集中式供水的办证率提高到95%,大大消除农村饮用水安全隐患。

  高扬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甘于奉献、敬业肯干的工作态度,不断完善自身的业务知识,她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踏实干练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健康大兴)

责任编辑: 阿 木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