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24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11月22日晚,大兴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有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从快从严从细抓好防控工作,尽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卫东,区政协主席吴问平,区委副书记石银峰等领导出席会议。     
  王有国指出,当前,大兴区疫情防控要控制住、稳定住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希望通过各单位疫情处置情况的汇报及建议,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为各镇街、各单位疫情防控提供可借鉴的处置管理经验。
  王有国强调,各单位、各属地“一把手”要加强疫情防控调度,学会“弹钢琴”,工作及时复盘,进一步优化。要以“摁葫芦抠籽”的精神,严密细致工作,做好疫情的研判、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分清轻重缓急,加强对各单位防控经验、做法的推广学习,吸取教训,坚决把疫情防控住。
  王有国要求,继续优化核酸检测点位,方便居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转运中,各属地、部门组织对接要顺畅,转运流程要高效,及时、精准掌握阳性人员身体状况,分不同情况进行转运,确保医疗资源合理利用。要加强重点行业、机构、部门管理,做好人员储备,确保经济社会有序运转,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刘学亮要求,要及时收集各属地、部门关于封控、核酸检测等好的疫情防控做法,总结经验,进行推广学习。要研究返京人员核酸检测的相关政策措施。针对前期摸排出的高风险人员要加强管控。针对病例多发的高风险区域,要进一步梳理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人性化管理,做好人文关怀。针对阳性人员转运工作,要加强相关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要严格驻区高校疫情防控,完备各项防控举措,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密切关注保洁、快递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强化监督管理。
  会议通报了当前大兴区疫情整体情况,相关镇街、大兴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一办、十七组”对突发疫情处置、阳性人员转运、辖区核酸检测、社会面防控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提示与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部门、镇街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这里是大兴)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