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为了让青少年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英雄精神。庞各庄镇妇联联合镇关工委于7月29日在赵村儿童之家开展了“迎八一,红色故事润童心”活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用热烈的掌声迎来在党五十年老党员80岁高龄的退役老兵孔广武老爷爷来到活动现场,少先队员给孔爷爷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孔爷爷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为什么当兵及所在部队1963年在京津地区抗击特大洪灾战中的亲身经历。从营地到救灾点170里步行10小时必须到达,在水里一站就是10个钟头,忍饥受渴,蚊虫叮咬,顽强坚持不动摇,完成抗洪救灾任务。还讲述了他在部队服役期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切身体会,希望小朋友们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做个好学生。希望小朋友们牢记历史,励志报国,实现人生梦想。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庞各庄镇)

责任编辑: 李 艺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