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黄村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宣讲品牌,积极探索让黄村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新路径。7月29日上午,镇级百姓宣讲团走进长丰园三区社区开展百姓宣讲活动,4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宣讲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抗疫、基层工作、时代变迁等话题,讲述了身边事、暖心事、感人事,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小故事说明大道理,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见证了黄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守护生命 我在行动》

  宣讲人:张雪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她作为大兴区黄村医院预防保健科的一名医护人员,有幸参与了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为大家传递温暖。

  《您的负重前行改变了我》

  宣讲人:李欣毅

  李欣毅是一名90后,是直接享受了改革开放成果的那一代人,在成长过程中,商店的零食越来越琳琅满目,各种玩具也越来越新奇,后来家里还有了汽车,大街小巷也变得越来越繁华,享受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物质丰富、精神富足的成果,他明白这一切的岁月静好,都来自于无数个共产党员的负重前行。

  《平凡的守护者》

  宣讲人:董倩

  讲述了安全科一位80后工作人员,他从不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迹,他是一个平凡的工作者,为了保一方平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把好辖区第一道安全防线。

  《平凡岗位践初心》

  宣讲人:梁馨文  

  故事的主人翁叫方元,是大兴区黄村镇派出所郝庄子村一名专职流管员。2018年2月,有着多年物业管理经验的方元,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了大兴区黄村镇,成为郝庄子村第一批专职流管员。方元来之前,郝庄子村并没有专人负责出租房屋和来京人员服务工作,一切工作都需要自己摸索着干,她用使命担当站好责任岗,最终成为行走的“数据库”。

  本次宣讲活动接地气、振人心,让在场居民融入进去,产生共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点赞。(黄村镇)

责任编辑: 阿 木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