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公路养护作业的关键时期,大兴公路分局充分利用气温逐步回暖的有利时机,结合区域内路况实际,有序推进春季公路养护工作,保障公路养护效能和公路通行服务水平。

  加强日常养护作业,对公路路面、桥涵等进行“大扫除”,集中清理路肩垃圾杂物,及时清洗路面波形护栏、标志牌、道口桩等公路设施,对沿线受损的警示标志及时刷新、维修、更换或增设,确保公路附属设施齐全完好、整洁醒目。同时,综合考虑公路周边环境要求,按照“循序推进、随拆随清”的原则进行绿化防寒板拆除,并对绿化带内落叶进行彻底清理,确保防护板每拆除一段,保洁作业跟进一段,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周边环境和交通的影响。截至目前,已拆除1.3万余延米防护板。

  依据上年度路况检测评定结果,组织技术人员重点对管养公路路基、路面、桥隧涵及沿线交安附属设施进行全面细致调查,准确采集公路病害信息。分局将按照“分类施策、逐段治理、有坑即补、有缝即灌”的原则及时对沥青路面裂缝、沉陷、坑槽等病害进行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清管行动”重点对雨篦子、检查井等排水设施内的垃圾、淤泥、树叶等杂物进行清掏,对边沟、边坡、涵洞、桥梁泄水孔等集中清理,确保汛期排水设施通畅。经过前期摸排,此次“清管行动”将清掏雨水管涵24.5余公里,沟渠94余公里。目前已完成全部排水系统清理任务的33%。

  大兴公路分局将抢抓道路养护黄金季节,切实做好公路春季养护各项工作,强化措施、科学部署,并以此为契机为群众打造更加“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大兴公路分局)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