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1-30 来源:北京大兴文明网
  当前疫情形式复杂严峻,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为切实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防止疫情在特殊时期由于聚餐活动发生大规模扩散,全区餐饮企业暂停堂食,转为外卖服务。
  大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餐饮业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检查,督促指导餐饮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一是张贴“暂停堂食”标语,在门店入口处设置物理隔离设施及无接触取餐台,配备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二是落实扫码、测体温、查验核酸、“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三是做好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四是抓牢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质量控制,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截止到目前,共检查餐饮企业157户,发现问题30户,暂未发现堂食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口罩佩戴不规范、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不彻底、食材未隔墙离地存放、水池混用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
  堂食虽然暂停,但食品安全监管不会止步。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北京大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刘 霜
大兴文明网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号:京ICP备10031449号-1

主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 ccbxcz@bjdx.gov.cn电话:86-010-89292880